Tuesday, August 05, 2008

南北大不同

上週日全家人前往「大溪廟口海鮮小吃」提前慶祝父親節
難得全家人的用餐範圍離開宜蘭市近郊前進到頭城再過去
也因此大家浩浩蕩蕩地驅車前往,這對我們家來說可是大工程
享用了雖不便宜但還算滿意的一餐
唯一可惜的就是如同爸爸所說
當天哥哥要上班無法全員到齊
因我的傳達不週讓爸爸有這點遺憾心裡真是過意不去~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都還算是個輕鬆愉快的旅程




<姐姐送的創意留聲機,還錄下大家合唱的生日快樂歌~~>




用完了餐,大家思考下個地點要往什麼地方前進
我絞盡腦汁想要帶大家去個沒去過的地方
最後決定去探訪網路傳說中的...「南澳神秘海灣」
還好,爸爸和姐姐一家有事先行離開
不然...會害到更多人.....
講到這點..只有再次大喊~~阿母..我對不起妳~~
因為我的堅持讓妳的腳痛上加痛
都不知道還要讓妳痛多久....嗚..我錯了~~


一路開到南澳後,我們先到建華冰店吃冰
用意其實是要去詢問號稱南澳旅遊服務處的建華冰店
怎麼到傳說中的「南澳神秘海灣」
在他們的引導說明下,我們照著他們的指示前往..
聽說車子不能開到沙灘
所以要走行30分鐘才能到天然巨大的海蝕泂

我們的確開到了海邊也往指示的右邊海岸前進
遠遠的看到有幾個很像洞穴的山脈岩穴
走30分鐘應該會到
況且都千里迢迢從大溪開到南澳來了
不就是為了找尋這南澳神秘海灣嗎?

我就這麼鼓舞…也算半強迫著大家往前走
沒想到,看似近。卻走了好久~好久哦~


因為那海灘的沙,不是細沙。
海灘是由大石頭-中石頭-小石頭-沙子..海…..漸遞形成的
所以,特別難走。
加上有一段路沒山壁遮陽,所以也算烈日當頭….
就這麼走..走…走…看著那五個穴好像近又好像遠…走..走…走~



<中途在一堆漂流木中坐下來休息..>


<休息後,繼續走>


終於,媽媽和妹妹都放棄了~

剩下三人繼續因著對「南澳神秘海灣」好奇心的驅使繼續往前走



<接近洞穴了>

其實,走到後來,我心裡有一股怨氣~
覺得怎麼明明看起來算近,怎麼就是走不到啊~~

當最後走近那五個洞穴後
更是有種被整的感覺…是被大自然整了!
明明遠遠的看就有五個洞穴
怎麼走近一看,小淺得不得了
怎麼跟報紙上、其他網友他們去拍回來的差那麼多…

<抱著雀躍的心,終於要看到海蝕洞了...>


<不會吧?!海蝕洞怎麼這麼小...跟照片上看到的怎麼不一樣>





雖然,他們說,那些海蝕洞也許還要再走過去
但是我們誰都沒有體力和心情再去探險了
因為我們還有那一大段回程等著我們再一步步走回去
路上沙礫上擱淺的死魚.死河豚…..就像是我當時的心情
我真的是走到頭暈眼花了~
看著一輛輛不斷往我們這方向繼續開過來有四輪傳動的車
心裡既羨慕又無奈
羨慕他們有車可坐,一點路都不用走
無奈的是,跟我們不是順向無法搭便車省些路

謝謝你一路支撐著我走回來
還試圖唱軍歌提高我的意志
總之,走回到車上吹著冷氣的感覺
真是太好了啦!


看著網路上網友們去南澳神秘海灣的美麗照片
我不會再心生嚮往了…
我只有祝福他們看到美麗的風景留下美好的回憶
下次要再找我去
除非有四輪傳動的車子來~~~

4 Comments:

At 10:38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太好笑了啦~你很少寫這麼長的日記,當時你一定超痛苦~怨~想到達目的地又不死心的樣子,如是一群朋友還好,但是還有家人特別是腳痛的媽咪~你一定超怨的啦!當下痛苦但回想還是有趣吧?一家人難得吃頓小貴的餐,又有興緻一起往下一攤走走~還是值得回味~只是下次沒準備不要走太遠啦~(還好小孩沒去不然你一定瀕臨瘋狂)^_^又好氣又好笑難得回憶吶!

 
At 4:13 PM , Blogger 透明草菇 said...

是啊!
我那天很機車
大家都走得很痛苦很累
但我卻忍不住一直想笑
不過是苦笑~
到現在看到照片還是一直笑出來
覺得事情怎麼最後搞成這樣呢?
就像是媽媽那天邊走邊講的一句話
「那ㄟ去武這齣嘞」
我一想到就一直忍不住笑出來
但是同時又超自責
整個就是矛盾到了極點的心情~

 
At 11:29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ㄟ去武這齣嘞」
=>吼你好會翻哦有丫姨的口氣喔我光用想就想的出來,光看你網誌的描述我就可以想像你邊笑邊懊腦又急又想達成的矛盾心情了啦,但想到全家人配合的一直走,當下痛苦但實際上卻回味無窮,現在想都想笑吧!很可愛的一家人耶!

 
At 10:03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難得會看見你打那麼長的文章。

在父親節這天,同時也是你的生日~

跟家人一起過,真的很棒!^^

而且還去神祕的南灣海灘,我印象中,我好像還未曾去過咧~

不過你有學聰明,下一次去一定要有四輪傳動車。哈哈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