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松蘿國家步道 健行


託社大的福
在社大工作期間走了不少宜蘭縣內國家步道
不過始終還沒去過松羅步道
98/11/5(五)這天跟老公心血來潮前往松羅步道一探究竟
從停車場到真正的松羅步道入口有一大段的產業道路要走
這讓我想起聖母步道
聖母登山步道也是,得走完一大段產業道路後才真正到步道入口

松羅步道跟其他國家步道比起來,真的是原始很多
入口看起來也毫不起眼,甚至有點令人詫異
看起來這麼令人沒安全感的小徑真的是入口道路嗎?真的要走進去了嗎?
要不是告示牌就指示著請遊客別偏離步道,還真懷疑這就是入口。
也許是非假日的關係,一路上沒什麼行人
偶爾有些零星的健行者走下山與我們擦身而過
不過倒是有一群遊客搭著遊覽車來走松羅步道..




傳說中的御飯團石
大姐一定不敢走的吊橋


沿路都有溪流相伴,偶有秀麗景緻
但是,路況還真不怎麼平順。
真的是超天然的道路,有幾段根本是大大小小的落石路
要從落石當中惦著石頭攀爬過去,因為施力點不平均所以好幾次扭到腳



不過既然都來了,哪有輕言放棄的道理
當全程走完下山時,心裡真是開心




原本擔心懷孕後期時常頻尿的狀況在荒郊野外怎麼如廁?
沒想到身體這麼配合~
走完這來回近三小時的路程,絲毫沒這方面的問題
還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做了充足的運動
這天剛好是懷孕滿33週,對於挺著個八月大肚的我
成功挑戰松蘿步道真是莫大的成就,哈哈哈~

因為,下了山我們馬上又約了爸媽和哥哥一起前往基隆夜市!
去基隆夜市也有滿滿的話想說,所以只好分到下一篇囉!

總之,這天真是充實又開心。
美妙的一天~

4 Comments:

At 1:06 PM , Anonymous  said...

非常好!!
充份的運動及新鮮的空氣有助於為順產作準備~
保持下去喔~跟妹妹說要乖, 她娘親才會多帶她出去享受森林浴~

 
At 5:22 PM , Blogger 透明草菇 said...

我也是這麼想說
若能每週爬一個小山,健行一下!
不但能訓練肺活量還能吸入芬多精
對妹妹一定很好~

不過...要做得到一定要有足夠的決心才行。
我想達成率大概20%吧!

 
At 1:09 PM , Blogger Unknown said...

因為爬山會流很多汗,所以尿就少。
松羅很棒,可惜前戲太長~
建議你也可以準備一下去走山毛櫸
那真是美得不得了的步道
不過,這步道不輕易讓人看到她的美
必須走到最後一段才能看到她最美的景緻

 
At 11:06 AM , Blogger 透明草菇 said...

我也這麼想說~
很想去走太平山群的步道
我想一定粉美!

只有三疊瀑布步道我是已走過了啦!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