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小河文明與鐵飯碗

幾個月前妹妹去逛服飾店拿回了一本刊物「蘭調」首部曲
是生活在宜蘭的幾個有心人書寫、攝影、出錢印刷的
我很喜歡裡頭充滿慢活的調調
他們也有經營部落格,快出二部曲了。
http://lanmelody.blogspot.com/

因為這個刊物和部落格裡介紹的二家店引我興趣
所以一個夏日的午後
我們就跑去探訪這二家店

先去「小河文明」
http://blog.roodo.com/smallriver
從他們的部落格側面了解
這是一家開在河畔的店
裡頭充滿藝文、咖啡和文字創作..
不過好像現在也經營民宿
依部落裡的說明,開到冬山河岸
感覺地址好像就是以前曾去過的「河堤」餐廳
但又抱著一絲疑惑,沒聽過河堤餐廳有倒掉的消息

就抱著想在午後來個藝文時間的心情和想一探究境的好奇
走到「河堤」。不!是「小河文明」。「河堤」果然默默的倒了

看到有點像廢墟的「小河文明」分不清楚到底還有沒有在營業
走進去,裡頭的人說老闆還沒來,等下老闆來了應該會營業吧

雖然很想在那裡秏一個午後
但是沒開冷氣的炎熱天氣,真的讓人打了退堂鼓。
不過,看著有書架、有適合看書的小桌子和沙發及二張大床跟專業吧台還有那外面的河岸風光。
真的讓我超想在這裡辦一個party,我想那種感覺一定很讚~~
抱著夢想離開...也希望他不要那麼快又倒..很可惜的...


接著開車來到位在南方澳南埤海邊的「鐵飯碗」
「蘭調首部曲」有採訪這家由一位外國人在海邊開的店
整間店只有一個外國人,很隨興準備每次弄的家鄉料理給客人吃
可能只是簡單的漢堡、咖啡..就很有feel~
雖然刊物好像有提到「鐵飯碗」要搬家到羅東了
但還是姑且一試去尋找它
因為我只對在海邊的「鐵飯碗」有興趣!
平時到南埤海邊的堤岸邊就停車玩水賞景了
沒想到繼續往裡頭往山腰開有這不同的風景
雖然仍然在遍尋不著,問路邊阿伯後
得到早在一年多前就搬家的消息。
<想當初,「鐵飯碗」就開在這裡>

但是愛做夢的我..又忍不住開始做起夢來
好想也在這裡開一家小店哦~~~
這裡的房子看起來就不怎麼豪麗,應該不貴吧!
如果這裡有一家店,在這裡看著海景用餐‧喝咖啡
一定很讚!
<很陽光很海島的小花>


雖然這次又是無功而返,還是很開心!
因為...
人因夢想而偉大!!

哈哈哈!
冷~~~~~~~~~~~

2 Comments:

At 11:02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朵美麗的扶桑
讓我想起老家的扶花圍牆
也讓我想載上耳朵跳草裙舞
很夏威夷的感覺

 
At 4:08 PM , Blogger 透明草菇 said...

對哦!
聽妳這麼一講
也讓我突然聯想到
日本電影「扶桑花女孩」
不過,我沒看見
不知道那是在演什麼?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