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夜衝:基隆廟口夜市



走完松蘿步道,在回程三星路上
我們開始打電話約爸媽和恰巧休假的哥哥
今晚一起同遊基隆夜市。
真開心一切順利進行!
當然也佩服我們無窮的精力~

沿途經羅東先買個現烤出爐香香的鹹酥餅稍稍填胃
然後接人準備上高速公路,出發囉!
其實行前大家都對於基隆的雍擠交通和難找的停車位感到害怕
不過今天真是個Luck Day!算順利就找到停車位了~
當然我們也很快速就抵達基隆夜市
好久沒來基隆夜市。
沿路我跟爸媽介紹,我在崇右唸書時常和室友們走路來基隆夜市運動呢!
當時的我們勤奮節儉,有名的攤位沒吃幾攤,到夜市大多來看熱鬧。
今天可不同囉!出發前我利用短短時間查詢幾家有名的攤位
就是要吃回來,好好評分一番~~

就是這個廟口



現在的基隆夜市攤位規劃得很整齊,每攤位上也標註著中文、日文、韓文、英文
儼然就是國際級觀光夜市的樣貌。
我們的第一攤,就是基隆夜市獨有的「鼎邊銼」。
網路上介紹「百年吳家」,不過我們看「邢記」的人潮更多
幾經掙扎,我還是走進了吳家…….因為資料查的是吳家
其實宜蘭的新月廣場四樓美食廣場就有「百年吳家鼎邊銼」說
我真是判斷錯誤啊~

接下來我們又陸續轉戰了「營養三明治」、「潤餅春捲」、「一口吃天婦羅」、「天然愛玉冰」、「紀家豬腳」、「蕃茄夾蜜餞」、「豆簽羹」..


小妹的最愛


被偷拍的爸媽





雖然我們遵循保留實力每樣都只點幾份,才能多吃幾攤的原則。
但是爸媽沒吃幾攤就說肚子很飽了,這讓只有半飽的我感到不可思議。
爸爸還虧我說,聽我一天到晚嚷著又重了幾公斤,但還是一直吃不停…
哎約!人家難得來基隆夜市,還有好多好奇的東西沒吃到耶~

酒釀湯圓跟紅燒饅啦~~
還有,我一進夜市就看到有人在吃我最愛的細絲米粉耶!
可是都還沒吃到啦……..殘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