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童言童語



昨天幼幼台正在演談戀愛情節
翔”脫口而出,他也在談戀愛
媽媽隨口問,你在談戀愛,那你的女朋友是誰?
翔說,CC啊!
我聽聞媽媽轉述這段對話後,接著追問翔”。
你的女朋友是CC,那你有喜歡CC嗎??
翔”此時害羞的說:我喜歡CC,我要跟她結婚。

我問那蕾蕾呢?你喜歡蕾蕾嗎?
翔”回答:喜歡蕾蕾,我說那蕾蕾呢?她怎麼辦?
他說,等蕾蕾回來,我就喜歡蕾蕾跟她談戀愛。

我大笑說,你這樣花心,腳踏二條船可不行哦!!
哈哈哈~~


現在的小朋友真是早熟啊!
才四歲就懂這些風花雪月了~
小孩子果真一轉眼就長大了。
今早,友駿毅分享了一首「永遠的寶貝」給初為父母的我。
我也想把這首歌分享給身為父母的你
還有我的爸媽。

永遠的寶貝
詞:張翰揚、陳松根;
曲:李建興

這條歌阮有唱過,唱給阮才出世的寶貝
歌聲伴伊一暝又一暝,望伊趕緊大漢做度啐
誰人知時間親像風在吹,目啾一暱已經旋藤又開花
誰人知時間親像風在吹,目啾一暱已經展翅隨風飛
飛阿飛 飛阿飛,飼子親像放風箏,望你飛 擱驚你摔落地
飛阿飛 飛阿飛,飼子親像放風箏,為了理想做你放心飛

(間奏)

一山一嶺 海角到天邊,伴你飛過千里萬里
無論你飛多遠不淌放袂記,線的這邊繫著親情
誰人知時間親像風在吹,目啾一暱已經旋藤又開花
誰人知時間親像風在吹,目啾一暱已經展翅隨風飛
飛阿飛 飛阿飛,飼子親像放風箏,望你飛 擱驚你摔落地
飛阿飛 飛阿飛,飼子親像放風箏,為了理想做你放心飛
飛阿心飛 就算你飛到無塊找,永遠嗎是阮的寶貝
(無線風箏 哪會飛,阮會聽你的話 做你有孝的寶貝)



蘭陽孝親尊師節 永遠的寶貝歌感人
〔記者游明金�甎y蘭報導〕「飼子親像放風吹,望你飛,擱驚你摔落地。」這首「永遠的寶貝」,是「蘭陽孝親尊師節」主題曲,昨天發表,不少人唱著唱著,感動地落淚。
由宜蘭縣商業會理事長朱儒文發起的蘭陽孝親尊師節,籌備過程討論活動主題曲時,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教育主委陳松根提到父母養還子就像放風箏一樣,盼望愈飛愈高,卻擔心飛走了不再回來,經由廣播金鐘獎得主張翰揚三天內填詞完成,「當代樂坊」負責人李建興譜曲,完成這首動人作品。
家住台南的張翰揚長期在宜蘭工作,他說,只是把對母親的感情寫出來,從求學、當兵到工作,離家廿多年,每次回家,總覺得媽媽的愛更濃、思念更深,詞不太複雜,只是把握原創精神表達感情。
這首旋律柔順的歌曲由當代樂坊團員、輔仁大學學生鄺?萱主唱﹔李建興說,「永遠的寶貝」歌詞感人,若用中年人的聲音顯得太滄桑,由大學生唱出對父母感恩的心情,感覺較貼切。
昨天發表會,安排直笛與鋼琴合奏,鄺?萱與蘭陽孝親尊師節合唱團演唱,有人唱著唱著竟掉下眼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EaSW-YW5ok

1 Comments:

At 1:18 PM , Blogger Unknown said...

可愛的翔~
但我家蕾蕾可不能當第三者喔@@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