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朝會

上班途中經過家附近的國中
正巧是朝會時間
擴音機上開始播放那熟悉的集合樂曲
突然間,我的胸口、腦袋都覺得好悶
心情一整個都煩悶了起來

我猜想,這跟以前的記憶連結有關
當我在國中、高中的時候
我最討厭朝會、升旗典禮
那種令人感到壓迫的氣氛

沒想到這樣的感受會延續到現在
光聽到集合樂就讓我又有相同的連結
這就好像,大學時代常翹課的我
在畢業後回學校聽到上課鐘響
心裡也是開始不自覺浮動
又有了想落跑的感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