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歡樂廚房

這是一篇delay好久的記事…
本來3月27日當天就想Po的
後來一直忙忙忙~
哈哈哈!今早看法規看得超睏,來回味一下快樂的回憶
果真,一下子精神就來了!!

上回在琍的部落格裡,大頭菜所煮出來的湯看起來美味極了
讓我的口水猛流,一直好奇又幻想一鍋大頭菜湯的味道
貼心的琍就送我一大顆大頭菜
照著她說的料理方式
我很狐疑地一步步照著做…

光去大頭菜的硬皮就是一個浩大的工程
我邊使勁切,邊懷疑..這真的能吃嗎?
而且還發現大頭菜真的量真多啊~
我只切了半顆,看起來就這麼多!
再來我加入了澳門買的蝦乾、市場買的魚丸、油蔥來料理湯頭..
不過待湯完成後,我發現加料的湯頭真是多餘的
因為大頭菜本身就超甜的,所以根本不用加那些東西讓湯頭甜美


喝著清爽的湯、吃著甜美的大頭菜,真是滿足~
不過其他親愛的同事,圍繞的不是我的大頭菜湯
因為風采全被遠做的烤法國麵包搶走!!
不過說實話,這酥脆的法國麵包還真好吃
尤其我愛淋上那沙拉醬的口感
遠的手藝還真算不錯
每回他調的鮪魚沙拉醬都有一定的質感。
「鮪魚沙拉醬」大概的材料有:鮪魚罐頭、沙拉醬、生洋蔥切末、生蕃茄切末…


且今天擎也拿出他在西餐課學到的一樣菜來發揮
「匈牙利烘蛋」大概的材料有:
雞蛋、黑橄欖切片、馬鈴薯、蕃茄、火腿、羅勒菜…….
這道菜,我覺得根本是主菜,因為有馬鈴薯吃一下就飽了~
應該很適合小朋友吃吧!!


哈哈哈~~
這就是在社大的歡樂廚房,不知道下回要出什麼菜??

8 Comments:

At 11:28 AM , Blogger Vivian said...

幸福又美味...
一群人總能分享美味時分..

哈哈...下次聚會,大廚出現了...

 
At 1:17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樣一餐會不會太太太多啊??
這大頭菜一下就被另二樣食物貶為村姑了
嗚~~~~我也要吃啦!!

 
At 4:54 PM , Blogger 透明草菇 said...

Vivian
妳別躲藏了
據我所知
妳才是大廚嘞!
常常煮愛心宵夜
手藝一定不同凡響哦~

ali也是清淡菜界的佼佼者!

 
At 10:08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再看一次,發現你去大頭菜的皮,像是跟他拼命般,哈哈~~

 
At 10:06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社大歡樂廚房~永遠都需要各位的參與~

透明草菇(我可以知道為何你的暱稱是......嗎?)

下回要出的菜~需要大家來共同深思...

(雖然我不會做菜= =")

 
At 9:08 AM , Blogger 透明草菇 said...

『社大歡樂廚房~永遠都需要各位的參與~』
===是!沒錯!

『下回要出的菜~需要大家來共同深思...』
===做個菜有需要這麼嚴肅嗎??

透明草菇(我可以知道為何你的暱稱是......嗎?)
===老實說,每次申請一些部落格什麼的。臨時都要想一些帳號、暱稱
很難想,會取這名字那時也是很難想後來是想到,我以前就希望自己是路邊的草菇,可以理所當然置身世外靜靜地在路邊看著來往的人們的人生,然後我又怕被踩到啊~所以希望自己是透明的草菇就可以很平安的完成我的心願了~

 
At 1:52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一餐真的是吃得蠻豐盛了
不過最近歡樂廚房好像都沒開火了
不知啥時候會在重新開張呢

 
At 8:12 AM , Blogger 透明草菇 said...

對啊~
我很懷念
也很期待看到你們上菜呢!!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