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9, 2010

最後一堂生命的課-漸凍人用生命給我們的啟示


這週三我們單位安排了一場演講
找來了罹患漸凍人疾病的蕭建華先生
他一出生就是孤兒
就在結婚前夕被診斷出罹患漸凍人疾病

本來他打算就這麼等死吧!
結果家裡又發生了火災
把照顧他的學妹燒死了
他眼淚從有流到無
之後他決定要把他的人生經驗
透過演講跟大家分享
他打算要講到不能呼吸為止

這天,有好多人來參加
我看著蕭先生艱難的走進會場
一直喘個不行
好心酸哦....

同時也好掙扎,因為早就報名好的手工皂課程
也在同一時段辦理
而手工皂是我這陣子打算要學的
所以我最後還是離開,去手工皂課程那裡

但是我忘不了蕭先生
就像所有在場聽演講的人一樣
(那天感動了好多人)
撤場時,有位老媽媽說:
再多的道理講給孩子聽,都比不上讓他們親身見證
聽聽別人的故事。
其實孩子們都懂的!

看了他的例子,我相信大家的感受跟我差不多
還有誰比他更不幸呢?

比起來,我們的煩惱是如此微不足道
雖然我們有時難免心情仍有起伏,
會有抱怨、煩惱和小小的怨天尤人。
但請大家內心深處要知足‧感恩‧惜福
我們是如此的幸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